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暴跌!过度投机结出的恶果  

2010-11-16 21:44:33|  分类: 大盘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盘在上周五和今天都走出暴跌行情,上证指数几天就下跌近一成。

大盘为什么暴跌,各路专家纷纷给出原因,如央行可能年内第二次加息,十月份的CPI数据数值又创下近期的新高,多部委研究举措应对高物价等等,不过,依我看来,前期市场的过度投机才是市场暴跌的深层原因。

国庆节后,沪深A股在银行、保险、券商、地产、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低估值、大市值股票集体飙升下大幅上涨,虽短期上涨过快,但因主力品种蓝筹股经过一年多来的大调整,整体估值基本处于历史底部,因此行情是健康的。

然而好景不长,行情没过几天就变了味,在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的炒作和引导下,已经过-年多爆炒的各种概念股、绩差股、S丅股,市盈率超过五十倍的中小板,市盈率超过七十倍的创业板卷土重来。概念股、绩差股、S丅股有题材要涨,没有题材创造题材也要涨;小盘股上涨到了“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地步;创业板的市盈率已可以改为市梦率,大有再造-个2000年版的美国的纳斯达克的趋势。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利用自身规模优势和市场博傻情绪,不断推高股价。市场已几无理性可言,俨然A股市场己成了投机的天堂。

从市场特征看,市场结构性泡沫已经十分严重。除蓝筹股外,大部分个股股价处于高估状态,盲目的投机导致的是个股价格已经严重脱离于企业的价值,中小板、创业板甚至透支了未来三到五年的增长潜力,市场随时可能出现大级别的调整。这-点,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是清楚的,他们心里有鬼;大部分普通投资者也是清楚的,他们心里也有鬼。因此,当遭遇到央行可能年内第二次加息,十月份的CPI数据数值又创下近期的新高,多部委研究举措应对高物价等等可能的利空时,谁也不想当傻子,谁也不想接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于是,暴跌开始了,就看谁跑得快。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