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我们如何正确对待股评(原创)  

2010-05-28 07:57:11|  分类: 股市探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散户投资者喜欢看股评,却又怀疑股评,实际操作中往往受到股评的影响。现在的报纸、杂志、网络、电视,股评无处不在,每天都有许多股评家发表不同的观点,这其中不乏-批敬业和高水平的股评家,但也有许多伪劣股评者,更有少量居心叵测者混杂其中。

        既然股评回避不了,其中又鱼龙混杂,我们就要学会对待股评。

       一、看其判断依据,股巿分析的方法多种多样,股评人士应当全面地运用多种方法。如果以某一种方法或指标来下结论,则依据不足,结论值得怀疑。当然,若将全部方法列明也不现实。这就要求投资者从股评人士以往的分析中,了解其综合判断力和洞察力,注意其下结论的依据是否充分,后市是否给予验证等。

       二、判断其动机,股评人士因各自的地位和情况而怀有不同的目的;独立股评人士,靠股评的准确性吃饭;有人希望借此出名;有人自己炒股,时常以股评相助;有人被机构买通,替机构行骗;有人借股评卖炒股软件或售书。单从某次讲话或某篇文章投资者或许不易辨别其动机,但从一段时间的言论变化中可看出不少问题。-般来说,独立股评人士和企望出名者较重名望和成绩,可信度高。

       三、留意其变化,股评人士判断失误是常有的事,但能主动修正失误实属难能可贵。因为这样的修正表明其分析具有系统性,所作的修正必是经过一番研究。

       四、关注其业绩,由于散户投资者对经济金融及行情分析方法了解不多,难以从股评中分析股评人士水平的高低,因此连续观察几位股评人士的预测准确率就是主要的鉴别方法。寻到较为成功的股评家并追随其指引,不失为良策。

       五、参考结论,股评结论仅供参考,但参考的方法和方式又有学问。仅关注对涨跌的预测是过于依赖股评的表现。股评结论的利用还要建立在自己分析的基础上,当某个问题拿不定主意时,再看各种股评怎么说。有的放矢的股评才值得参考。

       六、学其方法,股评人士进行分析预测时总是要运用一些方法,更有股评人士在股评中还特意指出他是如何运用分析方法的,还有不少人士创造了新的独特的方法。这些人士大大丰富了市场分析的宝库,值得散户投资者好好学习。

       七、超越股评, 散户投资者按照以上方法对待股评,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和实践,就可以逐步辨别股评人士的真伪及水平的高低,甚至成为股评家中的行家。

       八、特别提醒,目前,许多电视台开辟的股评栏目中,名义为股评实则推销炒股软件的不少。请散户投资者想-想,假如他们推销的炒股软件真的那么神奇,这些股评人士也不会这么辛苦地做股评,早就运用他们的软件发横财去了。

       总之,投资者应纠正靠股评来操作的依赖思想,在自已进行独立分析研究的基础上,与股评观点进行切磋,提高自已的分析能力。这样才能达到利用股评,不断提高自己的目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