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漫谈练太极与炒股票  

2010-05-07 16:17:24|  分类: 股市探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我因体质差,练上了太极拳。四年多来,太极让我深深体会到太极和股市有许多相近之处,相近几乎完美,太极功夫有多好,股市之旅就有多么顺畅,人生就有多么健康与快乐

 

太极始于无极。太极皆在一动一静之间,阴阳转换,变幻无穷无尽。股市有涨有落,涨之极必跌,跌之极必涨,有大起,必有大落。非人为,非政策,顺势而为,水到渠成。

修行太极,不仅在锻炼身体,去享受击溃对手的自豪感,更应该用太极的智慧在人生中发挥的更好。就如佛学在于修行智慧,学佛是否一定需要去当和尚修行,在家一样可以修行,并且修的更好,看尽人间百态,了解民生,让更多人脱离苦闷,普渡众生,这就是最大功德。

技击太极不用到实战中去,那只是空中楼阁;健康太极如果不用到发展健康事业,那只是快乐到你自己,是小乘境界;智慧太极不用到事业、家庭中去,就如天天在家打坐念经,一事无成。

太极中的推手就能好好在股市中运用。会看多是徒弟,会看空是师傅。会看多而且准确是高手,会看空而且准确是赢手。高手不是赢手,赢手一定是高手。失错能化危为安是太极推手。推手在于听劲、化劲,股市也是一样,散户和庄家推手,需要四两拨千斤之功夫,听得出对方诡计之处,高手过招,搭手即可分出胜负,要练就必须和高手过招,没有起色的股,就如庄家只是一个普通的太极推手而已,和这种人练习,进步太慢,要过招,必须和高手过招,对手就是自己的老师,能力不足,拜人为师;能力相当,成为知己朋友;能力不足,另寻高手。

太极功夫在于基础功,如桩功,脚步不稳,一碰就倒,不能节节贯通,股票吸筹不足,根基不牢靠,也许只是昙花一现,主力出逃。主力吸筹,先吸小的筹码,直接砸盘,这如太极先引进落空之法,击退对方信心;接着吸化之劲,让散户割肉出局;太极在旧力方尽,新力未发之时,抖弹之劲,也就是震仓与拔高出货的阶段。(太极:松、化、抖、弹;股市:砸盘、横盘筑底、拉高振仓,拔高出货。法无定法,道法自然;股市可松化之劲,吸筹数年;可抖弹之劲变化,底气实足,霸气实足。)

云手,一手在上,一手在下,一阴一阳,相互转换,绵绵不断;股市中,上升趋势(牛势)为一手,下降通道(熊市)为一手。在上升趋势中,持股(多)为阳,持币(空)为阴;在下降通道中,持币为阳,持股为阴。阴阳转换。太极中招式,在股市K线中反映恰当好处,每看K线,如看2人在一场推手比赛,好看,奇妙。如悟六祖谈经,画家看意,如一幅幅优美旋律,自然美景画;商人看意,如兵家宝典,商战奇书。

股市有2派高手,一派趋势,一派价值,此二派高手,共鸣之时,乾坤大转,气势如虹。趋势,以某均线为成功站稳为条件,上升趋势成立,持股等待;某均线跌破,离场观望或割肉出局。价值,以公司业绩为根基,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价值长线持有,背离价值,出局,低估价值,持有。

股市中一些人分不清楚阴阳,其病为虚阴虚阳,导致心身崩溃,苦苦无所思。不分春夏秋冬时节,不分贪痴恐惧之意。生病非一日之功夫,是日积月累所致,是受风寒所起,需对症下药,需虚心学习,拜读书籍,寻访高师。太极拳法如人品,股市也是如此。求稳者,拳风稳如泰山,快者,如雷鸣闪电,快进快出,不做停留,一气呵成。

股市心态决定了一切,太极高手对决,也如此。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外去和对手挑战,如当作一个赌徒的心态,心神已外泄,怎么成为赢家。高手对决,静如处子,动如脱兔,胜败在哼哈之间。

祝福所有人幸福,除了股市,还有许多许多美好的生活,人生的投资有许多,做自己熟悉的事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多一份善良的心愿,多一份辛勤的汗水,成功属于持续永远有目标追求的人们。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