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我的张裕A、B股之痛  

2010-07-22 17:46:49|  分类: 我的持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一信奉价值投资的职业股民,对张裕这家公司情有独钟,认为葡萄酒行业目前在我国属于朝阳行业,而张裕无疑是该行业的龙头公司,未来5年保持30%以上业绩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2008年7月,我开立B股帐户,投资35万港币,以每股48.7元全仓购买了7100股张裕B股,心中暗下决心长期持有。我还动员了两个好友先后加入了这个阵营。

命运偏偏捉弄人,不久之后,美国的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了,张裕B股一口气跌到了21元附近,我的投资损失大半,但我沒有泄气。

金融危机过后,张裕B股股价先是缓慢回升,去年4月份后加速回升,至5月14日己回升至40元附近,涨幅近一倍。这-天我开始犯错误了,心想该股必有回调,不如先卖出,再待回调时买进,做点差价降低成本,于是在39,9元抛出了该股。

可惜的是,张裕B股并沒有给我做差价的机会,此后还是一路振荡上扬,今年的股市下跌也与它无关。如今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的股价稳稳站在70元以上,虽然我在其它股票上挽回了B股的亏损,但失掉的是超额利润。

B股投资的失败让我把眼光投向了张裕A股,去年8月股市回调时,我以54元的均价先后买入2800股张裕A股,这回心里也立志长期持有。此后不久该股冲高80元,我在己获利丰厚的情况下,确实做到了坚持。

今年4月,股市开始了持续下跌,大部分股票跌幅惨重。面对表现坚挺的张裕A股,我担心它的补跌,再次犯了老毛病,在5月中旬以均价73元卖出了该股,准备待它补跌后再买回来。

之后的结果大致相同,张裕A股并沒有给我做差价的机会,此后也是一路振荡上扬,今年的股市下跌也与它无关,如今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的股价稳稳站在80元以上。这悔呀!

俗话说“前事不忘,后事之秋”,总结张裕A、B股的投资经历,对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股票,我要汲取三条教训。

教训1,一路持有,除非它的股价显著高于它的价值。

教训2,莫为市场的大幅波动所左右,价值投资拒绝恐惧。

教训2,莫贪蝇头小利,防止因小失大。

  评论这张
 
阅读(198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