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再给创业板投资者提个醒  

2010-08-26 06:05:44|  分类: 行业个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看了几份创业板公司公布的半年报,其糟糕的表现着实令我吃惊不小,虽然以前写过两篇有关创业板风险的文章,但看来还要再次给投资者提个醒。

昨晚共有10家创业板公司公布半年报,其中中期净利同比增长50%以上的高增长公司仅有两家,同比增长20%以上的-家,仅略有增长的达5家,还有2家同比下滑。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创业板中的明星股 吉峰农机,其披露中报净利仅同比增8.63% ,每股收益0,22元,动态市盈率75倍。

再看看另外一组数据,截止上周五的统计显示,在已公布中报的84家创业板企业中,剔除无法比较的外,2010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95亿元,同比增长26.7%。而在已经公布2010年中报的325家中小板企业中,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196.56亿元,同比增长42.1%;在两市已经公布中报的830家主板企业中,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3062.31亿元,同比增长43.8%。上半年业绩显示,被寄予“高成长性”希望的创业板成功垫底。

以单季数据来看,在已经披露中报的企业中,2010年二季度创业板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9.5%,中小板则同比增长32.3%,而主板也达到了25.6%。

如果把今后几天公布的按惯例较差的丑媳妇半年报计算在内,其净利润同比增长将更加糟糕。之前被各方专家、投行人士广泛标榜的创业板高成长未能如约出现在投资者视野当中,取而代之的却是业绩平均增速低于主板市场的大笑话和上市后净利润增速大幅放缓的尴尬。

想当初,大批头戴新兴产业、高科技、高成长美丽光环的众多公司登陆创业板,圈走了几亿、十几亿的真金白银。可怕的是动辄以百倍市盈率发行的创业板股票在二级市场上被基金和个人投资者疯狂追捧,许多不明真相的投资者听信专家、投行人士和股评家的忽悠,被创业板的高成长性灌输洗脑,高价追进而惨遭套牢。

关于创业板的风险,财经评论员关键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否认创业板里存在未来的微软、百度这样的好公司,但是,这样的公司毕竟是少数,我们现在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享受的这些伟大公司高成长期间的估值肯定是难以持久的。现在上市的这些公司虽小,但多数不美,这些公司面临激烈的竞争,科技含量普遍不高,并不具有长期投资的价值。想想我们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那些高科技股,即使像复旦微电子这样具有想象力的股票,股价也是很低的,我们现在动辄三四十元的高股价,实在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出现回归是必然的。”

据有关媒体统计显示,创业板公司今年以来已有33名高管辞职。分析人士认为,从高管们认知在本企业的角度看,目前股票价格可能是过分高估了,目前创业板充满诱惑的股价、低廉的投资成本、高比例的持股份额无不诱惑着高管们不惜辞职而速速减持,“落袋为安”。

眼下的创业板虽经5、6月份的下跌,但经过近期的反弹,市盈率仍高达65倍以上,以19.5%的增长率却享有65倍的高估值,这样的泡沫足可与当年的那斯达克相媲美,不知投资者们是否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想想善良的被专家、投行人士和股评家的忽悠的普通投资者,看看创业板高高在上的估值,不能不让人想起那句老话,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那些创业板的投资者们,该是你们醒醒的时候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0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