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国庆到了,院子里的桂花开了  

2010-10-03 15:52:27|  分类: 多彩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1日,是我们祖国的国庆日。

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坐在二楼的电脑桌旁,顺手推开窗户,一阵浓郁的桂花香轻轻飘进屋内,院子里我最喜欢的那株桂花也趁着国庆,悄然无声地开了。

早在五、六天前,这株桂花枝头就挂满了一团团、一簇簇米粒大小的淡黄色花朵,没想到恰巧在国庆这天盛开。下得院来,早己花香满院,沁人心脾。桂花树上乳黄色的花朵,绽开四瓣俏皮的小嘴,吐露出醉人的幽香,看了着实让人喜爱。出得门来,走出院外二百米开外,依然余香袅袅。

院子里的这株桂花树属金桂,在我家生活己逾十八年,树高己近六米,几乎每天早晨都有小鸟光临。每年我家桂花盛开的时候,左右隔壁邻居都和我们一起沐浴在馥郁的香气中。

我喜爱种花养草,1992年的春天,那时我还住在老家的集镇上,我买了不少花木栽种在自家宽敞的院子里。其中的这棵桂花苗来时不到一米高,瘦瘦弱弱的,但此后便茁壮成长。9年后来我住到了县城,由于院子只有三十多平方米,无奈只带来了一株天竹和这株桂花,没想到十八年的培育,如今的她长得枝叶繁茂,粗壮高大。

每天早晨,我都坐在二楼的电脑旁,看着郁郁葱葱的绿叶,听着枝头小鸟呜叫、嘻闹,心情便舒畅不少。夏日的中午,坐在底层的客厅里,浓密的枝叶遮掩了烈日,又给全家带来了清凉。

院子里近十种花中,我自认这棵桂花当是最有灵性的了,不然,她怎能与今年的国庆有约?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