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试图择时操作只能是一厢情愿  

2010-10-31 12:16:57|  分类: 股市探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伟臣

很多投资者甚至包括一些专业投资者,对于择时一直情有独钟,美其名曰叫波段操作,直接些就是高卖低买,当日的对冲,T+0操作,这些看似专业的专业术语,其实只对新股民讲才有用,笔者对此的评价是凡是试图择时操作的,最终的结果就是踏空,这是一个必然的结局。

在市场中,有数个原因是不能择时操作的。

1:市场运行的趋势中,短期趋势走势呈现杂乱无章的运行方式,规则性极差,试图在杂乱无章中寻求高卖低买,无疑于在噪音中寻找音乐的灵感,从结果上注定了失败。

2:在超级短线操作中,离场表明在这个点上投资者看空,也就是说从卖出这个点开始,市场必须选择下跌,投资者的操作行为才是正确的,试想,市场在不断上涨中,理论上只有一个反转下跌点,这个点可遇不可求,你又如何可以精准把握呢?大部分卖完的股票都是接着上涨,一般投资者不大会再追买卖完后上涨了的股票,自然踏空也就发生。

3:在一个上升趋势中,高点不断涌现,事实上卖出过后下跌的时间和空间都很窄,给投资者从容补回的时间都很少,一旦卖出,面对下跌0.1-0.3元的股价,稍微贪婪再交织些恐惧,补回的机会稍纵即逝!踏空非常容易发生。

4:波段操作一旦发生,往往面对上涨的卖出股票会选择换股操作,于是在转化中很容易发生买进的在下跌,卖出的却在上涨的结果。换股操作本身就是一个较大风险的转化,这内中本身有追涨杀跌的错误行为在其中。

5:大部分的波段操作发生在市场的二次提醒上,但市场一般不会在同一条河流一再停留,往往已经发生过的,不会简单重复!于是根据提示卖出的股票踏空的风险极大!

    所以,波段操作,最终的结果就是卖出的在上涨,买进的却在下跌,或者也有正确的时候,但一旦正确,往往是失败的开始,再次的如法炮制,一定是失败的结局!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