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转载]九条助您提高投资意识  

2011-01-25 09:31:45|  分类: 股海博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自convergence
①:股市如海,但海里不是水,而是酒。不进股市,一百个人中的一百个都是清醒的;一入股市,一百个人中只有一个是不醉的。
 

②:在股市投资就如在冰上运动。没有经历过摔打,绝对成不了优秀的冰上运动员。同样,没有经历过亏损与失败的投资人,绝对成不了优秀的投资人。

 

③:炒股犹如农民种地,资金就是种子。只有把种子播撒在肥沃的土壤里,才会有丰硕的成果。然而,很多股民把种子播在贫瘠的土地上甚至岩石上,却一心梦想着巨大的收获。农民都是春天播种,秋天收获,很多股友却是今天播种,期盼明天收获。

 

④:买股如娶妻,只顾女貌而不知其性格与品德才能,大多不会幸福;只看技术图表而不注重公司的基本面与发展前景,投资者很少能真正成功。

 

⑤:价值投资过程就如母鸡孵蛋,只要有合格的受精卵,温度适宜,大部分卵自然会孵出小鸡,而您根本不必时时刻刻盯住正在孵化的母鸡与卵。所以,真正的价值投资者没必要时刻关注大盘与个股的波动。当然这个【价值】不必拘泥于巴菲特那种价值投资、也可以是一个波段趋势的价值。

 

⑥:盲目交易就是在沙子堆成的山上攀登,结果可想而知。

 

⑦:“熊市”买股票,就如过科罗拉多大峡谷上空那座透明的桥,虽恐惧但安全。

 

⑧:短线交易如预测天气,今天晴空万里明天未必依然如此。天气变化无人能准确预测,股市亦然。但季节轮回无人可变,冬天过去一定是春天,熊市过去一定是牛市,可持续稳健获利就是追求这样的必然。

 

⑨:您在股市的投资能否成功,取决于您戴的是放大镜还是望远镜。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