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五粮液:2012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2011-12-01 20:27:20|  分类: 行业个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汤玮亮,胡鸿

投资分析要点

   1. 3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主要是调整了出厂价体系,8、9月份减掉了计划。如果8、9月份没有减去计划、同时年初如早调价格,利润可超越大家预期。

    2.团购酒利润空间大,占收入的比重在提高。现阶段团购占收入比重可达到30%左右。五粮液酒团购价689元,由于给不同团购客户的实际价格可能更高,因此利润空间大于其他销售模式。

    3.华东营销中心运行状况基本满意。普通五粮液、1618、六和液等高端酒销售增长30%以上,五粮液酒销售占全公司的1/3以上。五粮春增长40%,五粮醇1万吨、增长50%。

    4.我们现阶段看好五粮液主要基于下面三点理由:(1)9月份产品大幅提价的效果主要在2012年体现,因此2012年业绩成长的确定性较高。按照五粮液酒均价增长30%、量增长10%估算,2012年净利润增幅可以达到46%。(2)五粮液团购领域正进入放量期;(3)销售净利率水平仍远低于泸州老窖。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提高对五粮液2012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2年实现EPS1.66元、2.43元、3.00元,同比增长43%、46%、24%,对应PE 分别为22、15、12倍。团购业务的比重提升、五粮液酒量价齐升、可能带来业绩超预期的增长。综合考虑估值水平和成长性,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我们继续把五粮液放在白酒推荐的首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的风险。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