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投资札记 十分之一的十倍  

2011-12-06 11:21:04|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佐罗股飞扬

 

 十分之一的十倍

 

1、欢迎危机到来

有个现象,几乎历年的市场价值大底部都特征都是钢铁股的全面破净。全面不看好会形成全面便宜的股价。因为最早期只有马钢,它作为早期风向标,我以前长期跟踪很多年了。钢铁行业有这个代表特征与钢铁是经济枯荣的晴雨表有关,因此想要获得价值低估和廉价股,就要欢迎危机深重,而不是与大众一样忐忑预测并且手忙脚乱地处理自己手中亏损筹码。为什么欢迎危机到来,继续往下看。

 

2、神奇的十分之一

了解彼得林奇的同学们大概都知道,林奇积极寻找未来的十倍收益小盘成长股,我们来做个计算:你将仓位分成十份,也许只有一份很神奇获得了大收益,其他剩余十分之九不管他怎样,哪怕跌的死去活来,只有有十分之一神奇做到十倍收益,结果怎样?就可以解放剩下的十分之九。100万中有10万翻到了100万,剩下的90万随便他怎样,你都会赚钱的!!看看这个威力,过去我曾实践过,因此我欢迎危机的到来,危机加深也不要恐慌,暴跌也不坏。条件是:我必须留有部分的现金在很深重的暴跌中买进,哪怕是极少部分(十分之一或百分之一),而且买进的必须是优秀成长股!

 

3、别太较真

这里的十倍是个成数,也许是八倍五倍,也许是二三十倍,总之将这个现象总结出来,值得我常年思考,并会对仓位安排、危机买股、成长股研究等等问题豁然开朗。有些问题别太较真,就能从中得到一些很受用的启发。你去查查998点和1664点左右的有多少股票后来收益在五至十倍左右?几率不小吧。

 

4、我的实践:

贵州茅台当初04年就在某论坛中谈到买进持有,其实当初钱很少,也做过中途部分进进出出的动作,但我确信有那么至少十分之一以上的资金看到了十倍,那么剩下的十分之九也就被解放了。但事实是剩下的十分之九也在后来的行情中有了不错的收益。这说明什么?只要投资路子正确,赚多赚少都无太大差别,关键是能持续减持长久获利。

 

5、十倍研究难点有三:

一是什么样企业的成长能持续几年大爆发呢?-找标的难

二是如何能持有到十倍呢?-持有难。

三是如何找到十倍股起点的价格位置呢?-寻底难。

 

6、坚持原则与化解难点

为了化解以上三大难点,我思考了几年,通过不断学习,后来认识到了一种处事原则叫做中庸。

我努力往最好的投资结局上去做,但结果如何坦然处之,对利润不贪不怨,能持续稳健中庸即可。

解决难点一:找十倍股的共性做一个好的组合,即使不是十倍也就算五倍八倍也是蛮不错的成功。

解决难点二:不要奢望能满仓持有那些优秀企业股直到最后真真切切总市值翻十倍才罢休,方向正确,盈利差不多就好。

解决难点三:也不奢望买到最底部,分批买进,不要畏惧恐慌情绪,要我行我素,总有一点哪怕是百分之一部分寻到了惊人的大收益。

 

细细琢磨,全面总结下:

1、最完美的投资是中庸的投资,也许带有些遗憾的投资,但只要方向正确,持续受益非凡就是好的投资。

2、一定要树立长期投资理念,精益求精的选择好企业。

3、好投资取决于好心态!

4、有长期底仓骑上千里马,决胜千里。

5、分批买卖才是最大收益之法。

6、更苛刻更保守更简单的投资并不会拒绝更大收益。

7、相信便宜的价格比相信经济的预测更重要。

8、好投资需要特立独行!

9、黑夜是最好的分批布局时候,并不需要你预测黎明何时来临,需要的就只是耐心。

10、看淡市场热潮,关注市场冷门和经过大跌过后的好股票,我行我素不要常常和他人比较。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