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我们有什么资格指责中国平安和郑裕彤  

2011-03-31 13:42:41|  分类: 行业个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03月15日,中国平安,启动H股巨额再融资,据公告披露,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及旗下公司周大福,以每股均价71.5港元的价格,认购总价为194亿港元的平安H股。这一价格较平安H股前日81.7港元收盘价折价12.5%。

平安H股再融资靴子终于落地,对A股市场来说无疑是利好的,首先是再融资压力得到缓解,其次,增发价高于A股股价18.7%,A股投资者直接获益。按照3月13日平安A股50.86元和H股81.7港元计算,H/A溢价率高达35%,即使采取30日均价和给予投资者9.9%的折扣,此次平安H股增发价相对A股依然溢价18.7%,A股投资者可从A/H股折价中受益。

对于如此利好,A股市场却不涨反跌,再融资方案更是招来不少人的指责,其中包括著名财经评论员 叶檀,市场质疑增发价相对于停牌时的股价折价过低。

对于价格折让,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表示,由投资者一次性拿出2亿美元,并且要承担审批时间段风险以及审批完成后锁定期的长时间风险,必要的价格折让是可以被理解的。

诚然,H股的投资者的质疑还能情有可原,毕竟增发价相当于停牌前81.70港元基础上折价12%。可我们的A股投资者有什么资格指责呢?

今年1月5日市场一度传言平安将启动巨额再融资,接连两日平安股价快速下跌7.59%。次日晚平安发布针对大规模再融资传言的澄清公告,但在此前后的14个交易日,平安仍然累计下挫达15%,创下去年复牌以来的最低点,投资者纷纷出逃。最近更是跌破了50元。

产业资本愿意以相对A股股价溢价18.7%的幅度参与认购,有利于中国平安夯实资本实力和保持业务持续快速增长。而我们的A股投资者连50元的中国平安都不愿意买,却不让别人高价买,我们还有什么资格责怪中国平安和郑裕彤呢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