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引用】宁静如香茗  

2011-04-18 09:23:29|  分类: 文苑馨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优雅芳香《宁静如香茗》



 

        图片

    每每打开空间,一首歌曲“爱是你我”便悠扬响起,柔和舒缓,弥漫空间,轻轻萦绕耳畔,静谧,清幽,令我百听不厌。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被它深深吸引了。情有独钟,不仅因歌词耐人寻味、旋律悠扬、其中蕴含的意境更是让人感到一种心灵深处的共鸣与契合。不知不觉间,思想延伸到远方,思绪飘到一处绿意之中,每每此时,一种感觉应蕴而生——“宁静致远”。
   宁静二字,看着就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它如一缕清风,滤去身体的杂质。宁静的空间,不会有嘈杂的人语,没有来来往往汽笛的鸣叫。只会有一份悠然的心,自得的意!在难得的惬意里,享受着一个没有纷挠的世界!

        图片
    宁静,没有特定的模式,夜深人静时固然让人心静。但有时大自然的声音会让宁静变得更加惬意纯朴。比如林间的清晨,在徐徐微风中,此起彼落的虫鸣,会为宁静凭添几分幽远;清溪山涧的高山流水,会为宁静凭添几分禅意…所以宁静是心态,宁静是悟性,宁静是红尘中的一种心情的转换。 
   宁静,是“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远离喧嚣;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优雅休闲;是“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的恬淡从容;更是“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超脱人生。
       
   宁静中有富有。俗语“沉默是金”,意思是宁静里含着富有。其实,人生真正的富有含藏在宁静中。当一个人静静独处时,可以仰望蔚蓝的天空、飘动的白云,宇宙是那么广阔;或是一卷在握,上下古今。多少英雄豪杰与我对语,竖穷三际,横遍十方,一切尽在我心里,可以任意畅游在太虚之中,能说不富有吗?生而为人,重要的不是拥有外在的财富,而是拥有心灵的智慧及宁静的生活。一个人一天当中,如果缺乏三十分钟乃至十分钟的宁静,那么精神生活一定非常贫乏。
         
图片
   
    宁静,是诞生和滋润人类灵魂的绿茵园地,是人类追求圆熟通达境界的必由之路。宁静,是“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的豁达,是“竹影扫阶尘不动,月穿潭底水无痕”的超然,是“石压笋斜出,岸悬花倒生”的执著,是“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从容……宁静,是一种领悟生命的境界。“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清澈悠远的歌声,至今飘荡在万里长空。
   宁静,是经历沧桑后的沉静,是一种充满内涵的悠远。宁静不是消极退缩的同义词,它是看透历史风沙后的平和,是抚平岁月沧桑后的恬淡。宁静含有一种震撼生命的力量,它不仅是人生中的一种丰盈和豁达,更是心灵上的一种抵达和升华。宁静,孕育着人类的睿智。宁静的心灵,是快乐的源泉。


  历史的宁静沉淀了岁月的艰辛,社会的宁静充满着人类的磨难,生活的宁静蕴含着平淡的幸福,在宁静中我们领略宇宙的奥妙,思考生命的意义,感受爱的真谛。因心灵的宁静,进而思想、意境抵达到远处。
      
图片
   宁静时,少了许多纷杂的尘事,褪去了身心的疲惫;宁静时,多了几许悠然的思绪,增添了心灵的恬适;宁静时,忙碌悄然隐去,紧张逐渐淡化;宁静时,轻松荡漾周身,惬意滋润心间。宁静,让身体休息,令心里放松;宁静,让思想深邃,令意境宽广。
   宁静,是心灵深处一把神奇的钥匙,打开通往远方幽静的花园之门;宁静是思想沃土中一粒智慧的种子,孕育出更丰硕的果实;宁静是行动中一段绿色的航标,指引走好前方的路途方向。因宁静,而致远。
   宁静如香茗,耐人品味,回味无穷。死寂让人害怕,喧嚣让人厌恶,惟有宁静可心。因为它拒绝死寂摒弃喧嚣,反而得来一份坦然、随缘和从容。
   宁静是春天里的一抹绿,点缀大地,摇曳出生机勃勃的春景;宁静是夏日里的一丝风,清凉惬意,带来醉人甜美的笑容;宁静是秋季里的一片叶,遍山遍野,涂色秋韵金黄的诗情;宁静是冬日里一片雪,洁白晶莹,装扮田野村庄迷人的亮丽。
   宁静,驻足于思想,栖息于身心,更替于四季,通向远处,那一片心灵的芳草地。
   宁静----致远,“宁静致远”。
        
图片
           
                        
 
宁静如香茗 - 优雅芳香 - 优雅芳香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