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市场先生是你的佣人  

2011-05-24 08:25:43|  分类: 股市探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运之神

身在股市,你是想被市场先生给玩了,还是想着和市场先生玩的时候,玩一下他呢?永远不要被市场先生牵着鼻子走。因为你不是他的奴隶,而他却是你的佣人。

 

    彼得·林奇曾说过这么一段话——

    我每次演讲完毕回答现场观众提问的时候,总会有人站起来问我如何看待股市未来的行情?没有人一个人关心上市公司基本面,例如想知道固特异轮胎公司是不是一家可靠的公司或者它目前的股价水平是否合理,同时倒会有另外4个人想知道牛市行情是否是持续下去,或者熊市行情已经露出了狰狞的面目?我总是会告诉他们我所知道的有关股市预测的唯一标准规则就是:每当我得到提升,股市就会下跌。我刚刚说完这句话,就会有或者它人站起来问我下一次提升会在什么时候?”

 

  关于如何正确认识市场,巴菲特有一段很精彩的描述:

    我的老师格雷厄姆很久已前就提出了对待市场波动的正确态度,我相信这种态度是最容易带来投资成功的。他说,你应该把市场价格想像成一个名叫‘市场先生’的非常随和的家伙报出来的价格,他与你是一家私人企业的合伙人。市场先生每天都会出现,提出一个价格,在这个价格上,要么会把你的股份买去,要么会把他的股份卖给你。

    市场先生的报价是极不稳定的。这是因为这个家伙有一些无药可救的精神问题。有时候,他情绪高涨,只能看到影响企业的积极因素。在这种情况下,他会报出很高的买价,因为他担心你会把他的股份买走,夺取他的巨大收益。而在他沮丧的时候,他眼中除了企业和整个世界所碰到的麻烦以外什么也没有。在这种情况下,他提出来的价格非常低,因为他很害怕你把你的股份甩给他。

    市场先生也不在乎遭人白眼。如果他的报价没有引起你的兴趣,他明天还会带着一个新价格回来。交易与否全在你的选择。所以说,也的情绪越低落,对你就起越有利。

    但是,如同舞会中的灰姑娘必须留心仙女的警告一样,你必须记住:市场先生是来侍侯你的,不是来指导你的。对你有用的是他的钱包而不是他的智慧。如果他某一天带着特别愚蠢的情绪出现,你可以自由选择是给他白眼还是利用他,但如果你被他的情绪影响了,那将是灾难性的。事实上,如果你不敢确定你理解和评价企业的能力比市场先生强得多,你就不配玩这个游戏。就像玩牌的人所说:“如果你玩了30分钟还不知道谁是傻瓜,那你就是傻瓜。”

 

    路斯·贝伦斯告诉我们——

  “股票市场是一个金钱世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人类行为。没有人能确知未来会发生什么。注意:没有人!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成功的投资人不会根据自己对未来的推测去做单,而是根据市场对已发事件的反应去交易。”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