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转载]牢记大目标、学会妥协!  

2011-06-27 14:17:56|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齐建林_慢即快

投资是一生的事业,投资是长跑而不是短跑!长跑的胜利者并不需要每一段路、每100米、每1000米都跑赢别人!可惜很多朋友都把参与股市当作了短跑来对待,认为自己必须做到每一个阶段都战胜别人才能成为长期中股市的成功者,这其实是个荒谬的认知!

   投资中应该树立长期中远远战胜大盘指数增长的理想,但却不需要每年都必须跑赢指数的增长!比如道指目前的指数相对上世纪60年代末上涨了13倍左右(如果我们投资四十年才取得这样的成绩,那么绝对是失败的!),但巴菲特在此期间财富上涨了近5000倍(可是他并不需要每年都战胜道指,当然他经常战胜道指!更有说服力的是他的搭档芒格管理的合伙基金在60~70年代就有三分之一的年度落后于道指,但从整个十几年的跨度看,却又远超道指10倍以上!)。在这样的总业绩下,就算拿巴菲特每年的业绩来看,可以说,在美国,按每一年做比较,都有成千上万甚至几十万人的收益能超越巴菲特!可是,几十年下来,成为股神的却是巴菲特——一个每年单独看收益都表现平平的老头!

   反观很多朋友,他们专注于每周、每月、每季度都要求自己战胜股指的想法、做法则实在过于理想化、幼稚化了!这种想法和做法除了在长期实践中让自己倒霉、亏损之外,没有任何其它有益的方面。我们投资需要的是理想(长期中远远超越股指),但却不需要这样的在任何时候都要超越市场的理想化、幼稚化思维!

  不要理想化就要求我们向不可预测的短期市场波动妥协(不要理睬它)!记住大目标,记住大利益,这样我们才可能在市场短期波动方向与这些大目标、大利益的方向不一致时做到不去理睬它们,笑看市值的暂时减少而不动摇满仓持有的信心。这就是妥协的艺术!忽视不重要的事情的艺术!

   当有10年10倍之利时,我们应该紧紧地牢记这种大目标!紧紧地抓住这种大利益!学会向它暂时不上涨妥协;学会向它暂时下跌妥协;学会向其它品种地快速上涨妥协。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要牢牢的满仓持有我们的可实现长远大利益的品种,笑看别人持有的品种飞涨而不为所动!平淡看待自己持有的品种在短期内暂时下跌而绝不轻举妄动——唯有牢记大目标、大利益,才能知道我们为什么需要暂时的妥协!

  价值投资者应该是一个“会买”的人,应该是个“先胜而后求战”的人,应该是个至少有10年10倍之利的品种出现并且条件完全具备时才果断介入市场的人!因此,当这种大目标、大利益必然在将来得以实现时,要求我们必须学会妥协——向暂时的市值下跌妥协、向其它的诱惑妥协……只要能够将来实现自己看得见、看得清的大利益就足够了,其它的东西就留给别人吧!呵呵!  (文/喀什的明明    图/选自《刀刀漫画》)

--------------------------------------------------------------------------------------------------   好的股票对我来说就是希望的种子,我一刻也不想失去他们,我用我的技能仔细耕耘土地,为她们提供适合成长的土壤,等待种子发芽、破土而出,然后一直不断为她们施肥、浇水、遮风挡雨,虽然她们冬天会失去美丽的叶子,虽然有时狂风会刮断她们的枝干,但我始终没有抛弃她们的想法,一点也没有,因为我希望且相信她们能长成参天大树,为我和我的家人遮风挡雨!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