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2012年股市投资总结  

2013-01-02 12:24:02|  分类: 我的持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我的股市投资盈利19.5%,其中A股盈利10%,港股盈利超过46%。虽然表现略微好于A股和港股同期各类指数的表现,但与新浪网上许多价值投资高手相比,差距不小,这无疑会更增加我向他们学习的动力。

不过略感欣慰的是,如果从2008年初计算,这五年熊市我的股票收益已经超过了45%。大幅度好于同期各类指数的表现。

目前我的持股行业配置比例如下。

1,银行,34%

2,食品饮料,25%

3,医药,11%

4,一般消费品,8%

5,保险,7%

6,资源,6%

7,其它,9%

按市值我持有的A股重仓股票分别是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农业银行、中国神华,郑煤机。

港股重仓股票分别是民生银行、谭木匠、四环医药、美即控股、康哲药业、惠理集团、李氏大药厂、创生控股。

招商银行因为低位补仓和最近的大幅上涨以及贵州茅台的大幅下跌,已经重新成为我的第一重仓股,占比16%。

港股第一重仓股是民生银行。

A股目前主要持有银行股和白酒股,这两者好像水火不相容,这几年经常出现跷跷板现象。2012年也不例外,上半年白酒股表现良好,银行股萎靡不振,下半年风云突变,银行股一飞冲天,白酒股一落千丈。今年最大的失误也许正在于此,即在白酒股如日中天,股价仅仅是合理,没有低估的时候减持,大幅度增仓严重低估的银行股。不过我依然认为,高端白酒股和银行股中优秀的股份制银行是当前A股最好的投资标的。

港股投资已占我股市投资额接近三分之一,占我2012年盈利的大部分。得益于港股指数的良好表现,持有的或者曾经持有的许多股票表现较好。如民生银行、康哲药业、惠理集团、创生控股、李氏大药厂、同仁堂科技、华瀚生物制药。2013年港股我可能会适当减持。

对于2013年,我乐观看好A股,对港股,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