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医药行业:平庸增长,天价估值  

2012-05-30 20:54:24|  分类: 行业个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 流水白菜

 

过去两年,从总体盈利能力来看,整个医药行业开始体现招标模式变化带来的压力。低价招标的政策已经开始对医药行业产生实质的影响,尤其是化学制药和生物制药这些以处方药为主的行业。医药行业经过过去两年的调整,估值仍然大幅高于其他版块。目前医药行业有178 家公司,医药行业的总市值(2012/5/8)为1 万亿,占A 股总市值的3.7%。

 

医药行业:平庸增长,天价估值!

(行业平庸的净资产收益表现)

 

注:本贴只从行业的总体而论。行行出状元,医药行业也会有一些公司的增长远超同行,极具投资价值。

 

1、平庸增长:

 

从收入增速来看,医药行业2011 年增速为21%,A 股平均为23%,略低于A 股平均水平。从净利润增速来看,医药行业增速为12%,基本与A 股11%的增速持平。从整个A股的对比来看,医药行业的收入和利润增速均处于中等水平。

 

2、天价估值:

 

从估值来看,医药行业PE(ttm)为33 倍,远高于A 股的15 倍。

和美股相比,A股的医疗行业财务指标明显居于劣势,其净资产收益率(RoE)平均只有10%左右,而美股则在20%上下;但A股的PE则为30到35倍,美股只在20倍上下。在中国医药行业平庸的盈利能力下,很明显,中国的医药股即便腰斩,也不比美国的医药股性价比来得更好。

从AH的医药股来看,同样的上市公司,H股总体也比A股便宜百分50(相差最大的新华制药每股港元1.76,而A股是5.52元,两地比价仅为0.26)。5月24日晚,上海医药对于“财务造假被调查”一事再次发布公告进行澄清,于此同时,上实发展也增持上海医药H股而非A股。

 

3、悲观预期:

 

扔到空中去的苹果总是要落地的。整个行业,未来要么长痛,要么短痛。

 

附:各版块2年来,5年来的涨幅

 

医药行业:平庸增长,天价估值!

 

医药行业:平庸增长,天价估值!

 

医药股过去几年的上涨,因为缺乏业绩支撑,因而到了今天,估值高高在上。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