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大师们如何选择成长股  

2012-10-21 21:16:10|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风__春华秋实

华尔街曾经出现过数名成长股大师,他们均是在成长股投资上取得非凡的成绩。下面简单总结一下这些成长股大师们是如何选择成长股的。

 

一、菲力普·费雪

谈到成长股投资,第一个不得不提的是巴菲特的老师——菲力普·费雪。费雪的选股标准基本是定性为主的,具体来说:

1、这家公司的产品或服务有没有充分的市场潜力,至少几年内营业额能否大幅成长?
  2、为了进一步提高总体销售水平,发现新的产品增长点,管理层是不是决心继续开发新产品或新工艺?
  3、和公司的规模相比,这家公司的研究发展努力,有多大的成果?
  4、这家公司有没有高人一等的销售组织?
  5、这家公司的利润率高不高?
  6、这家公司做了什么事,以维持或改善利润率?
  7、这家公司的劳资和人事关系是不是很好?
  8、这家公司的高级主管关系很好吗?
  9、公司管理阶层的深度够吗?
  10、这家公司的成本分析和会计记录做的如何?
  11、是不是在所处领域有独到之处?它可以为投资者提供重要线索,以了解公司相对于竞争者,是不是很突出?
  12、这家公司有没有短期或长期的盈余展望?
  13、在可预见的将来,这家公司是否会大量发行股票,获取足够的资金,以利公司发展,现有持有人的利益是否因预期中的成长而大幅受损?
  14、管理层是不是只向投资人报喜不报忧?诸事顺畅时口沫横飞,有问题或叫人失望的事情发生时,则"三缄其口"?
  15、这家公司管理阶层的诚信正直态度是否无庸置疑?

二、彼得.林奇

林奇曾以连续13年保持投资复合收益率29%的惊人成绩,成就了一个华尔街的传奇。相对于菲雪,林奇的选股谈到了更多的是具体方法,甚至谈到了如何定量,尤其他的从生活和工作常识中选择大牛股,让广大业余投资者竞相模仿。

1、公司规模小。

2、公司新成立不久。

3、成长性强,年平均增长率为20-25%。

4、PEG估值。通过市盈率/利润增长率的比值关系以及未来的变化趋势寻找目标。

5、更钟爱于非快速增长型行业的快速增长型公司。

6、投资快速成长性公司一定要弄清楚增长期什么时候结束,以及要明白自己的买入价格。

 

三、洛威·普莱斯

五十年前,华尔街呈现了一位证券投资的绝代奇才——洛威·普莱斯。他曾经是为华尔街偶像级的人物。他的选股标准是寻找成长性好的行业并恒久持有该行业内优秀的上市公司,因此人们戏称“洛威·普莱斯股票”。

  “洛威·普莱斯股票”的评价尺度是:

1、非同凡响的市场和产物开拓本领;

2、行业内没有强有力的竞争敌手;

3、不受当局的严格管束;

4、人力资源总本钱极低,但单个雇员报酬较优;

5、每股收益能保持较高的增长率。

 

四、威廉欧奈尔

威廉欧奈尔是伟大的趋势投资大师,CANSLIM系统被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认为与林奇、巴菲特的选股系统可以相媲美。其选择成长股的核心理念是寻找企业基本面和技术面的最佳结合点,只做快速成长期的企业,强度选择不利时的止损操作。

“欧奈尔认为,成长性的股票是那些销售和盈利持续增长的公司,通常过去三到五年的增长率在20%以上,其典型特征是具有能带来超额利润的高质量、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其股东收益率至少在17%到50%。同时,市场对未来一至两年的高盈利增长估计具有一致性。”

 

从以上各位大师的选股标准来看,成长股投资,定性是最重要的,如何确定是成长股才是最难的。高得离普的企业成长很可能是一个陷阱,是投资人需要提防的;另外,投资成长股,进场价格同样重要,这是你获得超额收益、防范风险的最重要手段之一。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