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早卖12分钟,与创生控股的飙升失之交臂  

2013-01-20 13:15:58|  分类: 我的持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创生控股是在香港上市的医药股。

创生控股从事骨科植入物及相关器械的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产品种类涉及手、足、外科、四肢创伤骨折及脊柱损伤和矫形等各个方面,超过2000个品种规格。 根据有关数据,创生控股是中国骨科产品生产商中最大的创伤产品生产商及三大脊柱产品生产商之一(以巿场份额计)。

2011.11月,我以2.07元的价格(相对于当年10倍动态市盈率)买入,并由于股价的不断上涨,成为我港股的重仓股,中间虽然经历过两次惊心动魄的大幅调整。

2012.12.8日,创生控股股价升至4元以上,这时该股接近20倍的市盈率在港股已无明显估值优势,加上获利已超过一倍,头脑中已经有了落袋为安的念头,于是在4.4元卖出了一半,收回了当初的投资。(卖出的资金当时就参与买入了民生银行H股,因此也少了不少遗憾)

2013.1.8日,创生控股股价连升三日后大幅飙升,上午收盘价5元整,获利已经不少,卖与不卖,中午我思考良久,也曾考虑到该公司有被收购的可能,但落袋为安的念头再次占据了上风,于下午开盘前挂出了5元的卖单。

下午开盘后该股继续大幅上涨,12分钟后暂停买卖,股票停牌,此时我知道遗憾已经铸成。

1.18日, 创生控股宣布,获美国医疗技术公司史赛克(Stryker)提出全购,每股要约价7.5元,较停牌前溢价66.7%,涉资59.22亿元。

当日复牌,创生控股大幅上涨40.5%,收盘报7.25元。这时,我已与飙涨没有任何关系。

指望一个股票卖在最高位对绝大部分人是一种奢望,但与大幅飙升只相差12分钟,这几日每每想起此事,心里时常有些唏嘘不已。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