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一季报之前:白酒的最佳买点  

2013-01-28 17:27:11|  分类: 行业个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sitem00n
市场今天的银行暴涨与白酒暴跌是极度不理性的。不错,银行即便是已经普遍上涨40%以上,价格还是极度低估,但是白酒在市场普涨的格局下大跌,让两者间的价格鸿沟加速填平。特别是茅台公布2012年报快讯,初步估计业绩预增50%,市场解读居然是"不如预期",让人无语至极。不是茅台业绩不好,也不是市场真的预期太高,而是蠢钱总要给自己的流动找个借口。
大家都知道,2013的银行业绩成长面临压力,除民生兴业外,大部分银行业绩增速会跌落20%以下,而我很怀疑白酒今年增速会下跌至更低。以茅台为例子,去年的出厂价提升乘以今年的可销售数量增加,今年完全不提价而力保销售,即可取得20%以上利润成长。终端价格的下滑,或者适度促销,经销商回吐点利润,对上市公司是利好。
总体我对市场的判断是一季度内或有回调但总体向上,而白酒企业很有在一季度报时,好好粉饰一下季报的心情。白酒企业的预收款和利润确认是有弹性的,所以调整报表也并无不可,由此我判断一季度报之前是买入白酒的最佳时机。许多人预测白酒一季度报是预增为0的,而市场几乎给出了一个业绩衰退的报价。但我认为一季报或许会靓丽得让人跌破眼镜,当然,如果茅台预增30%市场仍然用"增速下降"之类字眼来解读,也不是不可能,毕竟这个市场是以毫无逻辑却不停寻找逻辑的投资人为主的。
与市场在短期风格和趋势上博弈,非价值投资者之长。但每次当我们自动退后一步,用更长远眼光看这个市场,不难看出优质高端白酒背后是有众多拥趸的。所以渴求白酒也以当年银行的面目出现在卖出栏里,多少有些过渡贪婪了。五粮液市盈率已经个位数,老窖就在后面,茅台跌破15倍pe。虽然还比不上银行的极度低估,目前这个给价已经是绝对可以买了。我正准备调整一些仓位,卖出一些非金融的杂股,加些白酒,并且准备再投入一部分资金到股市,也是买白酒。随着银行上涨,我白酒市值比例已经跌破25%,是时候要补充一下了。
对那些同样看好白酒的朋友,我要说,不要等春天真的来了再买入,现在就可以买了。买早一点是价值投资者的宿命,安然接受这个宿命吧。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