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1赚2平7赔的由来  

2013-01-09 20:18:36|  分类: 股市探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云之乡

1赚2平7赔的由来?
在任何其它的投资领域,很难见到1赚2平7赔的现象。假如我们把房地产也证券化,放进类似股市的交易,我想和会看到同样的1赚2平7赔现象。假如我们把股市关掉,进入通常的市场生意交易,那1赚2平7赔现象自然会消失。
所以只有像股市这种证券化的及时交易,才会产生1赚2平7赔的现象。所以股市给每个人提供了很多方便,让人们可以随时得到交易的价格,以满足及时交易的需要。
人类有个天性,就是容易过高估计自己的能力。股市是让人的这种天性得以发挥的地方。所以进入股市的人,都愿意以巴菲特的成绩为参照,都希望自己可以超过巴菲特。而且神奇的股市,往往短期给人们机会来证明自己可以超过巴菲特。
但股市的规律,无论美国,香港还是中国,1赚2平7赔的现象永远都是存在的。它并不以参与者的智力高低,文化水平高低,国民素质为转移。为什么呢?因为过高估计自己的天性,在任何人群中,都是普遍存在的。
股市并没有什么神秘的。就是把一些公司的股份,证券化,让人们可以及时的互相交易。交易的价格,随着人们的热情和供求关系随时波动。就这样一个非常简单的游戏,就可以把人们平时的修为,智慧和理性统统忘记。
博弈是股市最经常用的一个术语。博弈的结果就是1赚2平7赔。
所以有一个群体,包括上市公司的原始股东和一小部分明白人(包括老巴,大道,史玉柱等等),放弃了博弈。这就是股市里的长胜秘诀。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