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如何选股才能稳赚不赔?  

2013-03-14 09:17:28|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可兴

             ---什么样的企业可以进入我们的票池?

我们的股票池分为两类,一类叫A类,我们称为核心股票池,另一类为B类,我们称为一般性股票池,A类股票池肯定符合B类所要求的条件,但B类一般不符合A类或者我们不确定是否符合A类。A类比B类要求更加严格,相应的我们对于A类股票池中股票的配置比例会更高(当然前提是都要便宜)。

 

除了这些,我们还会专门设定一个否定股票池,这个池子里是我们曾经研究过的企业,有些企业可能一开始就很差,还有一些是从AB类剔除的企业,他们也许哪一天可能重新回到我们的AB类股票池,谁知道呢?

还有一点,我们的股票池里的股票的选入和剔除不会参考估值因素,主要看企业、行业和管理层3要素,当然,对于否定类的股票如果不是管理层的问题,如果跌倒非常便宜的价格,我们也会考虑阶段性的投机一把,只要是我们认为有90%以上的赚钱确定性就好。

下面几点是我们B类股票池的一般原则:

_ 公司成立10 年以上,上市三年以上,经过熊市。

_ 正常ROE 不能低于15%

_ 必须符合能力圈标准。

_ 不能对管理层是否作假有任何质疑。

_ 企业价值不能依靠一个尚未确定的新产品。

_ 产品质量危机不能对企业造成毁灭性打击。

_ 单一产品企业必须符合产品长期确有需求原则。

_ 不能有可预见的资金断链苗头。

_ 不能是净利润率严重不符合行业规律的企业。

_ 企业成功不能严重依赖于另一企业的。

_ 不能是衰退的子行业

_ 不能严重多元化

_ 存货不能长期无法消化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