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一个最朴素的价值投资的道理  

2013-07-14 12:51:58|  分类: 投资理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孔浩

笔者早上跟一个同事聊天,笔者言及:“个人推荐的股票组合,平均市盈率不到8倍,股息率大多在4%以上,估值低股息率高,成长性也都在15-30%之上”。对此,同事答曰:“低估哪怕有业绩又有什么用,现在又不涨”。笔者本想解释,但不愿过多的争论,自我反思下,确实投资思维的不同将导致投资的信念的差异,两者内心信仰的东西不同,是难以解释清楚的。一些投资的道理,有悟性的人一点就通,有些人你跟他讲一万遍也听不进去。

一直关注笔者博文的投资者都知道,笔者较少言及股票,因为这总是产生过多的误会以及不必要的麻烦。但早前还是有所言及:就像鲁泰B,也已经创出2008年的新高,长安B,近一年涨幅2倍有余,也今年业绩大概率1港币每股附近,其中也有类似五粮液的下跌低迷的,笔者专门写过文章《20元的五粮液是“危”还是“机”》,等等。无论涨跌,只要时间足够,都必须做到有始有终的跟踪公司业绩趋势与经营发展变化。

事实上,辨别一个投资者是理性安全投资者(或称为价值实践者)还是一个投机者,是很容易的。观其言察其行,看其最关注的是什么?如果一个投资者关注股价涨跌远远多于跟踪股票的业绩,大概率其就是90%里面投机者的一员;如果一个投资者跟你交流,总是更多的分析行业或者个股基本面,而谈及技术面也是“涨对应风险,跌对应机会”的思考模式,这类的投资者就是一个理性的投资者。这是判断一个投资者投资思维最朴素最简单的方式。

一个投资者是关注业绩,还是关注涨跌;是关注价格弹性,还是关注公司本身;买入后是希望涨,还是买入后希望继续跌以期待能够买更多;等等,这些思维反映了一个投资者投资理念的倾向,长期也反映了投资水平的高低。因为必然长期业绩是称重机,短期涨跌是投票机。

投资:跟价值投资,跟理性投资,跟安全投资为伍。长期自己的投资也会改变得越来越好。这是一个最朴素的价值投资的道理。

                                                     孔浩 陆家嘴 2013.07.14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