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五粮液半年赚58亿元 远超市场预期  

2013-08-15 08:47:25|  分类: 行业个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夏芳

8月14日晚间,白酒行业首份2013年中报出炉。五粮液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4.76%,远超市场预期。

  五粮液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91亿元,上年同期为50.46亿元,同比增长14.76%;实现营业总收入155.20亿元,同比增长3.12%;基本每股收益为1.526元,同比增长14.82%。

  五粮液在白酒行业低迷期中能实现14.76%的业绩增长,在很多业内人看来是超出市场预期。

  对于业绩的表现,五粮液新闻发言人彭智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后,市场持续变化,行业竞争更加激烈。不过,公司积极调整了产品战略,从目前来看,公司的应对措施有力,而重新对品牌战略的定位也为公司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彭智辅表示,在白酒黄金十年中,五粮液的业绩主要来自于主打产品“五粮液”,而在行业进入调整期后,公司加大了对中低端产品方面政策的支持力度和经销商资源方面的倾斜力度。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当前高端白酒市场低迷,对五粮液的业绩造成冲击,公司应该顺应行业发展潮流,并适时做出相应的调整。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五粮液在行业调整期内实现了业绩的同比增长,也展示了白酒龙头企业的实力。

  根据记者采访了解,在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后,多数白酒企业出现了业绩下滑,根据已经发布中报预告的公司来看,酒鬼酒预计在报告期内净利润下降幅度近九成,而洋河股份也预计公司的净利润增幅在0%-10%之间。分析师也对五粮液上半年的业绩预估在5%-10%之间。

  事实上,在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时,五粮液就已经在做一些工作,在2012年12月18日召开的经销商大会上,五粮液成立七大营销中心进入市场,与经销商以前应对行业的变化。在今年初,公司做出战略调整,使得高端酒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又加大中低端产品的政策支持。

  “我们在7月23日推出新品五粮头曲、五粮特区、五粮精品之前,已经在政策上向公司大量的中低端产品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在经销商队伍等资源也向这些进行倾斜。另外,在市场服务方面,公司也做了很多工作,效果不错。”彭智辅对本报记者表示。

  在7月23日发布新品战略之后,在上周,五粮液又启动了行业兼并重组的“走出去”战略,开始了全国资源整合的步伐。

  五粮液与河北永不分梨酒业有限公司及北京和君咨询有限公司成立河北永不分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所有产品的基酒均由宜宾五粮液供给,其所生产与销售的品牌将纳入五粮液股份公司整体规划,并以华北市场为重点目标市场,并在营销网络、渠道方面与五粮液现有的华北营销中心实现互补及协同。

  “五粮液推出新品发展中低端产品,符合目前市场潮流,但是要赢得市场,获取竞争力还是需要进一步在市场营销、渠道等方面做出相应的调整和创新。” 梁铭宣如此表示。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