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xcvbnmyu2008

 
 
 

日志

 
 

在稳健中前行——2017上半年股市投资小结  

2017-07-04 09:24:39|  分类: 我的持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受益于两市蓝筹股的良好表现,今年上半年股市投资收益率为22.59%,其中A股+港股通+期货收益率34.51%,港股+美股+B股收益率10.96%。自1997年起,在大部分收益陆续被用于家庭开支、投资房产的情况下,总收益率依然超过40倍,达到4191% 。

 回顾上半年的投资,虽然与许多大V收益超过50%相比,自己的收益显得那么寒碜,但我己经很知足了。从2016年开始,忌惮于A股严重偏高的整体估值,我给自己定下的盈利目标是年均10%,直至四、五后新一轮牛市到来。去年的盈利勉强达标,今年己超额一倍完成,所以我知足了。

 今年A股最大的惊喜来自于蓝筹股的良好表现。去年底今年初,始终看淡这两三年A股表现的我,垂诞于银行、保险极度低估的价值,也为了打新,及时加大了对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蓝筹股的配置,将包括沪港通在内的A股仓位由轻仓加大到了七成。现在看来运气不错,美中不足的是,为了行业风险控制的需要,平安、招行虽是我A股的第一、第二重仓股,但总仓位并不高。 

港股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的大失误之一,是对具有罕见投资价值的地产股配置仓位低,且小幅上涨后还进行了减仓,现只剩下占港股总位15%的融创中国、绿城中国,错失了获取暴利的历史性机会。这事如果发生在其他投资者也许不算什么,但我也是一个小炒房客,对这几年房地产市场还是有所了解的,也是这两年房价上涨的受益者,所以我必须深刻地检讨自己。

 A股目前主要持有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国泰商品、香港中小、平安银行、光大转债、海南航空,以及部分周期股。

港股市场有所减仓,主要持有(包括港股通持股)安硕印度ETF、南方航空、融创中国、中国通号、北京控股、绿城中国、长城汽车、价值韩国ETF、中国太平、中国信达。

 B股市场持有山航B。

 美股轻仓持有泰和诚医疗,以及用于对冲美股跟屁虫港股的少量$做空美国小盘股-ProShares(RWM)、做空标普500-ProShare...(NYSE:SH)。

 期货市场持有少量动力煤空单。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